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的中国梦”书画展开展

                                                                                       校摄协 工商10级 张东伟/摄

410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内墨韵飘香,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和金陵书画社共同主办的金陵书画社第九届精品书画展——“我的中国梦”在此开展,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观赏。

本次书画展围绕主题我的中国梦展出了数十幅优秀的书画作品,类型多种多样,或精细秀美,或粗犷大气,或飘逸俊美;内容紧贴时事,大胆创新,题材新颖。书法作品涵盖了多种字体:工整有力的楷书、温婉庄重的隶书、俊逸灵动的行书、天马行空的草书……不同风格交相辉映,跃然纸上。画作主要以国画为主,墨彩飞扬的写意,精雕细琢的工笔,每一件作品都细腻地描绘出不同的韵味。作品《云去云来巅上峰》用深邃简约的色调描绘了奇峰峻岭的巍峨,展示了祖国壮丽的大好河山;《松鹤长青 阙凡墨色》绘出了仙鹤傲然飞越滔滔江水的雄姿,显示了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程;《以梦为马》以海子浪漫的诗歌为灵感,表达了个体为美丽中国的实现而不懈奋斗的精神……

据悉,本次书画展历时八天,将为南财校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使“中国梦”的内涵深入人心。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