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举行

41921日,江苏省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青岛大学、苏州大学等52所高校的300名优秀学子,围绕“生化武器威胁下的中亚危机”等多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激烈辩论。中华联合国协会会长陈雨凡,挪威、匈牙利及马耳他驻华使馆向大会发来贺信。

会议中,参会学生分别扮演来自中国、美国、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外交官,身着正装,坐在会场中相应国家的指定席位,在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自由磋商、有组织磋商、新闻发布会等方式,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维护“国家”利益发言,表现出高度的专业精神和严谨作风。

据了解,本次大会分为中文场和英文场,讨论议题涉及“生化武器威胁下的中亚危机”、“世界粮食安全”和“世界环境保护”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曹克教授表示,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了解联合国及重大国际事务,也有利于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对外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