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栖税先锋”绿色税收论坛举行

 

417下午,第九届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栖税先锋”绿色税收论坛在仙林校区法政学科楼模拟法庭举行。此次论坛由南京市栖霞区地方税务局主办,我校财政与税务学院承办。栖霞区地税局相关领导、财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从经济转型、环境保护出发,通过探讨,引起同学们对“绿色税收”等当下热点问题的关注。

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晓飞、栖霞区地税局副局长许晓燕分别致辞。周书记回顾了我校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历程与成果,介绍了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活动形式等,并向栖霞区地税局及到场嘉宾、师生致谢,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许晓燕副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税收宣传月活动的由来,肯定了去年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责任感、推进“栖税先锋”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随后,“栖税先锋”绿色税收论坛在财税学院管永昊博士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税务局工作人员与财税学院教授围绕“绿色税收”的主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主要从“绿色税收”的概念、如何理解“绿色税收”、推进“绿色税收”的具体措施、我国“绿色税收”体系建构现状、“绿色税收”在制定和执行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其对个人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在场同学针对“绿色税收”提出问题,论坛嘉宾一一进行解答,他们细致入微的讲述、独树一帜的见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栖税先锋”绿色税收论坛是第九届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本届税收宣传月活动将为期一周,主要由“税收论坛”、“税收闯关大赛”及“税收知识竞赛”等活动组成。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