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林挺进教授的英文专著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我校江苏省政府“江苏特聘教授”、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林挺进博士的英文专著《The Politics of Financing Education in China》(中国教育财政的政策分析)日前已经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正式出版,426日起在全球公开发行,目前已在www.amazon.com等英文图书网站开始销售。

据了解,这是中国内地首位公共管理学者在Palgrave Macmillan出版学术专著。林挺进教授的研究是从公共行政学、政治科学的视角研究中国义务教育财政均等化的问题。该研究使用详实的县级教育财政面板数据,系统描述教育财政均等化的省际、省内均等化程度;该研究还使用政绩考核、地方财政能力、地方政府财政偏好、官员职业发展等诸多政治学、行政学、财政学变量来解释中国教育财政省内均等化。研究不仅加深人们对于中国教育均等化问题的理解,同时也一个侧面解释了中国政府财政支出偏好与包括义务教育在内的公共服务供给之间的张力。

(城市发展研究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