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企嘉年华,感动毕业季”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

59晚,我校仙林校区大礼堂热闹非凡,座无虚席。由校团委主办,国际经贸学院承办的“商企嘉年华,感动毕业季”商务谈判大赛总决赛在此精彩上演。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我校的共6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比拼。国际经贸学院负责人与华泰证券、东方文化周刊、苏宁云商集团等企业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模拟商务谈判”和“职来职往”两个环节。在“模拟商务谈判”环节中,“中国梦之蓝”队和“梦邮心生”队以“娃哈哈与秋林之战”为例,模拟甲乙双方进行商谈,双方就能否寻找合理的合作方式,互相谋求现阶段的共赢进行了正面博弈。“简约”队和“追风”队就“美国卫星电视供应商收购案”进行激烈谈判,双方代表口若悬河,互不相让,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闪电”队和“书联体”队分别模拟苏宁易购和京东商城,就电商间的冲突与合作进行洽谈。双方代表们才思敏捷,凭借出色的发挥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赞扬。在“职来职往”环节中,进入巅峰对决的三个队伍就财务助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职位展开角逐。选手们通过VCR个人展示、脱口秀表演及评委提问等方式赢得评委的青睐,现场气氛极为活跃。

最终,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闪电”队获得一等奖,我校的“中国梦之蓝”队和“书联体”队两支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最佳表现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团队奖也一一决出。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