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出国大型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校报记者团 王娇/摄

516晚,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双登”学术报告厅内热闹非凡,座无虚席。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主办的《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在此成功举办。考取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的周霞男、被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录取的傅文韬、被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录用的蒋捷、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的葛梦然、通过201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拟录取南京市国税局的史晓、考取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胡波等六位同学作为嘉宾,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和成功经验。交流会由校报记者团团长戴文悦主持。

交流会上,各位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应试技巧、备考及就业经历,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中肯建议。周霞男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了各科参考书目的合理使用及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傅文韬同学重点解读了大家在出国的目的,留学的国家,学制、专业的选择以及一些基本准备工作上的困惑,建议同学们要尽快确定出国的目标,多选择学校,尽早申请出国;蒋捷同学从今年的就业形势谈起,分享了自己在应对面试、制作简历和心态调节上的经验;葛梦然同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针对考研的不同备考阶段为同学们提出复习建议,她告诉大家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要有目标和侧重点,要多做真题,多加总结,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史晓同学着重分析了公务员的报考流程和考察内容,并建议同学们养成关注时事热点、及时分析总结的习惯;胡波同学从目标计划、复习备考、树立榜样等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要为了梦想勇敢前行。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台上嘉宾提出他们的问题和困惑,嘉宾们一一作了详尽且具有针对性的解答。交流会现场掌声如潮、气氛热烈,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找到今后努力和选择的方向。

    据了解,此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在校内首创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年,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