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

我校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开题评审会

6月16日,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现代财政-金融结合框架下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究》开题评审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该项目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朱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之顺,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出席会议,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江苏省财政厅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青青、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李杏、省委宣传部哲社规划办领导、重大招标项目课题组成员及财政与税务学院师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李杏处长主持。华仁海副校长对与会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对朱军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在前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与会专家学者对南京财经大学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第二阶段由朱军教授主持。财政与税务学院教师袁金建从理论意义与拓展、现实意义、总分框架、基本内容和创新之处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设计。朱军教授介绍了项目的近期成果、进展与未来规划。

会议第三阶段由徐之顺副主席主持。徐之顺副主席肯定了研究项目框架的严谨性,和偏重于使用量化方法进行理论分析的优点,对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启发性建议。对于后续研究,裴育副校长认为应该增加金融部门对子课题的参与。沈坤荣院长希望项目高质量完成,助力社会科学知识体系构建。林青青研究员肯定了朱军教授与项目组成员的前期工作。

最后,科研处李杏处长总结了会议研讨成果,并表示科研处将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项目提供支持。

(科研处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