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11月22日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利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战略主题与科学问题凝练”的讲座。南京审计大学组织部部长李乾文、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以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营销与物流等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万绪才主持。

讲座从学科的发展背景、学科的发展成果、学科的发展规律与态势、学科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以及未来发展的总体框架五个部分展开。张玉利教授强调,工商管理学科建设需从学科整体出发,聚焦学术研究,必须认识到管理学科的独特性,从新形势、新目标、新技术等方面研究高质量企业和新型组织,强化研究范式,站在学科的角度上考虑课题。同时要坚持科学和民主的原则,结合线上线下方法,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做到全过程与社会互动,做到普适、简洁、准确。讲座最后,张玉利教授详细介绍了NSFC项目申报与评审的流程,勉励现场师生发挥工匠精神,开展科学研究,努力为国家决策提供微观证据。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解决了长期以来关于课题申报的困惑,加深了对工商管理学科发展规律和态势的了解,受益匪浅。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