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大学骆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4月28日下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骆斌在仙林校区德业楼211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骆斌教授从新工科发展的驱动力引入,强调了软件类专业在新工科中的关键地位。骆斌教授从新特色、新素养、新理念、新思路四方面阐述了“在教育的大背景下,新工科得培养出什么样的新人才”这一问题,并基于软件类专业在新工科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软件类专业的新知识体系和专业方向。骆斌教授表示,思政和伦理素养的培养对于新人才同样重要。最后,骆斌教授对于软件类专业的教学创新和教材提出了建议,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

骆斌教授是南京大学软件学院的主要创建人,近年来致力于软件工程学科专业的研究和教育工作,曾获得宝钢教育奖特等提名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荣誉。骆斌教授是(软件工程主干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计算与软件工程)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