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张翔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中国传媒大学张翔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4月23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翔受邀在仙林校区德经楼116教室作了题为“新传播生态下的策划案创作要点”的讲座。讲座由营销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主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

张翔教授围绕“新传播生态的理解”“营销广告传播策划的组织”“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的创作与技巧”等三方面进行报告分享。张教授表示,在当今融媒体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及营销与广告的高度交叉融合,促进了传统传播生态向新传播生态的转变。传播形态的碎片化、去中心化、传播技术创新、万物互联,以人为中心的传播观念越来越强,程序化购买、公众号营销、直播等新营销传播形式的实践不断丰富,使得现代营销策划的内容与形式都与以往大不相同。张翔教授围绕现代信息技术对新传播生态的形成进行分析,并结合指导学生进行策划实践的经历,从历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终审”评委的视角,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营销广告传播策划案的创作方法与技巧。

最后,姚杰副院长对张翔教授的报告作总结。她强调,营销与广告学专业的同学要时时关注所处社会环境的变化及媒介的演变,将学习的理论知识更好地用于创作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争取取得好成绩。

据悉,张翔教授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市场营销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广告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央电视台广告策略顾问。长期以来致力于广告学的教育和研究工作,为该校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