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湖北省委网信办李峰巍副处长受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湖北省委网信办李峰巍副处长作专题讲座

4月19日上午,湖北省委网信办副处长李峰巍受邀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4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网络舆论引导与应急处置”的专题讲座。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分团委书记、兼职宣传员及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李峰巍副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新形势对网络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当前社会面临的九大类敏感舆情、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存在的普遍不足和困境、做好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技巧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网络舆情等五个方面,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当前网络舆论工作的形势和重要任务。李峰巍副处长强调,网络舆论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舆论引导是关键,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加强谋划策划,抓好重大舆情、舆论热点、突发事件、敏感信息的处置引导。善于借鉴总结,创新思路,深入研究“后真相时代”舆情生成演变传播规律,学会加工传播,切实掌握舆论管控引导工作的主动权;另一方面要主动加强网络舆情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责任单位要在第一时间,及时、主动、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化处置,做到在舆论引导上不缺位、关键时刻不失语,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峰巍副处长和与会人员就网络宣传发布技巧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探讨,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全面透彻,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工作深受启发。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