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复旦大学王小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4月8日上午,应学校邀请,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小林教授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六次产业与学科交叉融合”的专题讲座。校教学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中心)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主持。

王小林教授详细介绍了以新基础设施、新生产要素、新产业组织模式、新社会空间为核心要素的数字文明时代背景以及六次产业的理论基本框架。他强调,六次产业理论的核心点是产业融合和系统经营,过去人们提出的“政府、大学、企业”三螺旋创新,将转向“科学、技术、市场”三螺旋创新,以及政、社、产、学、研相融合创新模式。随后,王小林教授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例,重点阐述了基于未来产业发展的学科融合、创新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时现副校长对王小林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各位参会人员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探索学科融合的机制和路径,持续进行学科交叉下新型专业相关问题研究。

据悉,王小林教授长期从事贫困与人类发展、公共财政与社会福利、国际发展合作、产业融合发展等多个领域的研究。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