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融合教育探索实践讲座

讲座现场

4月2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工科楼21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题为“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融合教育探索实践”的讲座,特邀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伟教授主讲。讲座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丁超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专业课是高校实现“三全育人”教育目标,助力大学生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李伟教授以工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课“酒文化品鉴”“食品安全”为例,从专业思政课程的内涵和外延,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如何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在专业教学中的融入路径,如何优化教学方法,以更有效地实现思政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路和路径。

最后,李伟教授总结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核心标准,并与参加讲座的教师们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