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代表学校向田立新教授和曹进德教授颁发聘书

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现场

1月14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立新和东南大学教授曹进德担任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华仁海副校长对两位教授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目前我校各项事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两位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必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两位教授定期来我校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两位教授表示很高兴接受南京财经大学的聘任,愿意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两位教授应邀参加了应用数学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534会议室举办的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申报2020年国家两基项目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工作分两组进行,两位专家针对每位老师的申请书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评审。围绕选题、中英文摘要、研究内容和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研究基础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完善的修改建议,并对老师们在申报书写过程中的常见疑惑给予了专业解答。评审会气氛热烈,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对申请书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力争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田立新教授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非线性色散波方程解的理论分析及应用、动态大系统建模及控制、能源经济系统工程等领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4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中1项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被SCI检索130多篇,专著4部。曹进德教授现任东南大学理学部主任、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是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长期致力于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百余篇,SCI他引超万次,ESI高被引论文49篇。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