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卜海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讲座现场

12月26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卜海在仙林校区德业楼534室作了题为“国家基金选题与申报”的讲座。学院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

卜海教授就基金申报的相关政策、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数量与获批数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基金申报过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和相关注意事项。他重点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并对基金申报书各部分内容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质量提升方式作了重点讲解。最后,卜海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科基金的选题与申报等相关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对教师们在申报书写作过程的常见疑惑给予了专业解答。

卜海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宏观经济理论、经济发展与经济增长、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专著和教材23部,发表论文160多篇,获得各类科研成果奖17项,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兼任中国WTO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服务贸易委员会委员、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江苏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特约研究员、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会顾问、江苏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等职。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