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第四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讲座举办

讲座现场

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德经楼508会议室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讲座。讲座特邀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贾攀乐作主题报告。科研处副处长杜修立、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金融学院、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杜修立副处长主持。

讲座围绕“科研方法及国际期刊论文发表”展开。贾攀乐教授分享了她及其合作者正在进行的三项研究,从研究方法的运用、新型数据源的拓展、研究问题的提出等方面,剖析了国际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生过程。随后,贾攀乐教授结合自己在国际期刊以及经济学类顶尖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具体介绍了英文期刊发表的注意事项,包括期刊选择、编辑交流、合作者选择以及论文修改写作等。贾攀乐教授还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科学研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惑,给予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在座老师表示受益良多。

杜修立副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说,贾攀乐教授通过具体研究案例,举重若轻地展示了国际顶尖期刊论文是如何炼成的。报告十分精彩,对我校青年教师国际期刊的文章写作和发表具有很大启发。希望青年教师能借鉴到贾攀乐教授的科研方法和发表经验,多产出高质量国际期刊论文,提高自身科研水平。

(科研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