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经济贸易类一流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

“经济贸易类一流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现场

11月29日上午,国际经贸学院“经济贸易类一流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副院长张文武,韩国最大民间智库今明论坛理事长、前国会议员咸成熙,南京大学教授安礼伟,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尤宏兵,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田文,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昌兵,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各专业系主任以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文武副院长主持。

宣烨院长首先结合目前国贸院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一流人才培养的大致方向,提出国贸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方法和路径探讨。他希望通过国际研讨会契机优化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也希望各系主任结合会议讨论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国际经贸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张文武副院长从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方案修订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理念、措施、成绩和经验总结,并结合本科教育一流人才、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学院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作了问题式的讨论。

国贸学院各系主任分别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电子商务三个专业的教学情况向参会嘉宾作了简单汇报。校外专家和教授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等进行专题发言,并对国贸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田文教授指出,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教学可以采取纯英文教学方式,并强调了英语对于该门学科的重要性。安礼伟教授表示,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应当与贸易经济结合起来,适当减少计算机技术的教学侧重,将重点放在经济贸易类的人才培养上来。各系主任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以及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设想和与会专家展开了深入而全面的讨论。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