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

7996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

11月26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211会议室召开,国家优青、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教授江凌,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陈士国应邀参加了选题指导,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方勇主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汇报会上,方勇教授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资助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为基金申报教师选好课题方向、凝练科学问题提供帮助。两位专家就食品科学领域的基金代码分类、重点资助方向及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细致生动的讲解。二十余位教师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创新点等方面,重点汇报了个人学术背景、基金选题和研究思路情况。最后,两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每个基金选题逐一点评,同时也现场解答了在座老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表示受到很大启发,获益良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