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讲座举办

讲座现场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讲座。讲座特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商学院本科项目学术主任、海外华人营销协会联合创办人、美国华人知名营销学者刘云川进行主题报告。我校科研处处长李杏、副处长肖玉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健、唐润出席讲座,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李杏处长主持。

讲座围绕“管理学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展开,刘云川教授分享了独创的管理学研究三阶段论述,特别讲述了华人学者在管理学前沿研究的贡献与不足、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管理学研究与教学的联系,并用自己在《Marketing Science》《Management Science》等UTD顶尖期刊发表的文章为例阐述发展动向以及管理学院内部的跨学科研究。讲座结束后,现场青年教师与刘云川教授进行学术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黄健副院长对刘云川教授的讲座进行点评。他对刘云川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带来一场管理学研究的学术盛宴表示感谢。他说,刘云川教授独创的管理学研究的三个阶段与当前国家自然基金委所提倡的照着讲、跟着讲、自己讲三层次一脉相承,令人深受启发。

李杏处长总结发言。她说,刘云川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管理提供了新的启发,科研处将针对当今国际学术研究趋势和国际期刊评价体系,对我校的科研评价制度进行完善,继续加大对顶尖期刊的奖励力度,提高我校学术国际竞争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多产出高质量国际期刊论文,继续走好学术之路。

(科研处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