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到我校作讲座

讲座现场

11月13日上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五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自贸区深化改革给国际物流带来新机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乔均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黄有方校长从“自贸区深化改革的趋势及其机遇”和“自贸区背景下国际物流发展思考”两大方面阐释主题。黄有方校长以上海物流发展为例提出自贸区深化改革的观点,他特别强调要实现自由贸易区供应链的自由。他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引出自由贸易区与国际物流的基本概念,提出规划中国物流必须要看到自由贸易区与国际物流的重要性,重视自贸区给国际物流代劳的新机遇。最后,黄有方校长认为在未来的物流发展中,要考虑到物流与法律、金融等的融合的可能性,考虑到物流与技术工程建设问题,实现物流发展的高端化。

讲座结束后,黄有方校长就自贸区物流链等相关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对教师们提出的有关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