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朱青来我校作讲座

讲座现场

9月18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青在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作了题为“从做生日蛋糕到撰写自科基金本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主持,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朱青研究员以做生日蛋糕步骤为例,深入浅出地类比了如何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首先,朱青研究员从如何思考自然科学基金研究的IDEA、破题(研究目标与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分解、研究方法设计、创新点提取、研究意义与进展、其他相关内容补充等7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的关键步骤。随后,朱青研究员以相关案例逐一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每一步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最后,朱青研究员和与会教师就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申报及资助后如何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据悉,朱青研究员为中科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流域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的水文水环境效应研究,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优秀青年基金;在Earth-Science Review等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近50篇;曾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苏省优秀土地科技工作者等奖励。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