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巴克内尔大学林树明老师来我校讲授《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

林树明老师讲授高水平课程“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

为提升我校师生科研水平,增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7月2日至7月4日,应经济学院和教务处联合邀请,美国知名大学巴克内尔大学(Bucknell University)经济系教师林树明在我校仙林校区博远楼203室,为师生讲授高水平课程《高级微观计量经济学》。

林树明老师以微观经济计量方法的实证应用为宗旨,介绍建立及运用模型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实际问题的处理技巧,对微观经济计量方法的最新进展和模型的估计及检验进行了梳理,如面板模型与CFPS数据在面板模型的应用、断点回归模型以及各类匹配方法等。在讲解与之相关的理论和模型设定的同时,林树明老师通过具体实例介绍了实际操作过程。

林树明老师具有非常丰富的研究经验和理论功底,在国际主流经济学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他的演讲内容深入浅出,受到研究生以及各位老师的热烈欢迎,同时吸引了来自南大、南中医及南审等外校师生前来学习,对师生在微观计量上的应用具有较大帮助。

(经济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