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李连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6月26日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李连江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作了题为“在学术界求发展:研究选题与学者使命”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连江教授的讲座主要基于学术生涯发展和学术生涯管理两大层面,细致地介绍了学者生涯、论文选题、数据分析、论文写作、论文评审、时间管理、人生态度等问题。他认为,学术生涯应该努力追求自我实现,只要有可能就多创造学术价值,从而实现人生幸福,同时他还对学术生涯成功的智慧和艺术作了归纳。最后,李连江教授结合多年治学经验对学者人生进行总结,鼓励年轻学者“走一条路,做一件事,做到极致”。

在讨论环节,李连江教授就人生道路选择、论文选题、政治学发展趋势、研究方法教学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李连江,南开大学哲学学士、硕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研究方向是中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公民政治参与、政治信任。2016年出版了《不发表,就出局》,2017年出版了译作《人生智慧箴言》(叔本华著),近期新作《戏说统计》。多篇论文发表于Asian Survey, China Information, China Journal, China Quarterly, Comparative Politics,《二十一世纪》等期刊。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