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蔡军来我校讲学

讲座现场

6月20日下午,应金融学院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精算专家蔡军在仙林校区德经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Reinsurance premium principles based on weighted loss functions”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郭文旌主持。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蔡军教授介绍了最优再保险设计的四种成分:保险公司面临的潜在损失、转让给再保险公司的损失、再保险保费原则、目标函数优化准则得到再保险合同。他提出,在给定条件下,找到最优再保险,使目标函数最小化或最大化;确定保费原则,找到最优保费。蔡军教授阐述了了新的模型设定下的最优再保险保费和具有平方量化函数的最优再保险费用。最后,蔡教授介绍关于最优再保险的相关文献。

讲座结束后,蔡军教授和与会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