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谢佩洪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讲座现场

6月19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谢佩洪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游弋于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学术与实践的双向互动”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与部分教师、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文勤主持。

谢佩洪教授结合自身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经验,详细介绍了案例教学的技巧和策略、案例开发的步骤、全国百优案例的评价标准和投稿策略,举例分析了案例研究设计的不同范式,并就如何实现教学案例与研究案例的相互转换交流了想法。谢佩洪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报告结束后,谢佩洪教授还回答了关于案例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的诸多问题。

杨林院长号召学院教师有效利用校内外资源,积极从事案例开发与案例研究,并鼓励研究生学好案例研究方法,科学应用案例研究方法撰写毕业论文。

据悉,谢佩洪教授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和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访问学者,曾获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Emerald高度褒扬论文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等。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