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山大学李婷婷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月6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教授李婷婷在我校仙林校区德经楼329会议室作了题为“Cultures, Genetic Diversification and Innovation Activities: Evidence from Firm Innovations in Chinese Cities”(“文化、基因分散与创新行为——来自中国城市层面的企业创新证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教授邓赵国荣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婷婷副教授指出,人类的基因与文化存在某些联系,并最终对经济发展产生影响。她认为这种影响主要通过信任与创先两种机制来实现。她通过搜集中国省级层面的基因数据、经济发展数据、FAO粮食生产数据、微观层面的信任数据等,得出重要结论:基因扩散会对经济发展产生负向作用;信任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正向作用,而基因扩散对信任却是负向作用;创新对经济发展具有显著正向作用,而基因扩散对创新却是负向作用。

报告结束后,李婷婷副教授与现场师生就基因扩散的测算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