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6月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翠迎应邀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作了题为“中国养老保障改革动态与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曹信邦主持,学院部分教师、MPA学生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本科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杨翠迎教授从养老保险、养老服务两个维度阐述了我国养老保障的发展历程、改革动态,并就该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见解。她指出,我国的养老保障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取得了三大成就,当前正面临着人口深度老龄化、经济下行、社会新矛盾带来的挑战,未来仍需优化制度体系、平衡区域差异、提高发展质量。

报告结束后,杨翠迎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杨翠迎,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养老保障、养老服务、长期护理等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近10本,获省部级奖励近10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近10项。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