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参加第六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何静教授作大会报告

5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国际数据科学会议(ICDS 2019)在宁波大学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召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曹杰、何静、韩忠愿、李树青等四位教授参加会议,其中曹杰、何静两位教授担任大会程序主席,韩忠愿、李树青等教授列席会议。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加拿大,巴基斯坦、中国等国家的20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届盛会。

本次大会以“数据科学和智慧城市应用”为主题,汇集了来自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的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以及在生命科学、工程学和艺术等各领域应用最新计算技术的研究人员。大会讨论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发现新问题,并预测未来的研究方向。各与会者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新的合作机会,使中外科学家能共享研究成果,扩大在数据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本届大会共有16个大会报告,何静教授在此次大会上作了题为《是否有能给NP难问题找到P解:面向无向简单图图同构问题的多项式解》的专题报告,广受好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17级研究生李运遥获得本次大会的最佳服务奖。

最后,经大会讨论决定,2021年第八届国际数据科学大会将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