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吴先满院长来我校讲学

讲座现场

5月30日上午,应金融学院邀请,江苏省金融研究院院长吴先满在我校仙林校区德经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 ‘十三五’后期江苏省投融资创新策略与路径研究一一基于政府角度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卞志村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先满院长就江苏省政府投融资的发展现状展开论述,介绍了江苏省政府投资项目的融资方式和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的业务模式。接着,他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江苏投融资的发展情况,并分别从政府融资平台和政策转变产生的影响两个方面来论述。他阐述了新形势、新政策下政府投融资创新的原则、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法,并从项目规划和财政可承受能力的角度探讨了创新方案的可行性。最后,先满院长论述了如何匹配各种类型项目资金需求和融资渠道,并为政府融资平台和公司转型发展提出可行路径的政策建议。讲座结束后,先满院长和与会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