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林共进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报告现场

5月28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Dennis K.J. Lin(林共进)在我校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Ghost Data(幽灵数据)”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辉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林共进教授介绍了统计研究的两大驱动——概率驱动和数据驱动,分别从虚拟数据、缺失数据、做作数据、高度稀疏数据、模拟数据等多个角度阐释了幽灵数据的概念;利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从经典电影中引出了幽灵数据在统计中的研究意义;最后结合实际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和BD-Stat(大数据)三方面引出数据科学,深入地为大家剖析了后大数据时代幽灵数据的价值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共进教授的讲座见解独到、诙谐生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据悉,共进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供应链与统计学,在质量保证、工业统计、数据挖掘和响应面等方面多有建树。曾任《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等10余个国际杂志编委,并在国际SCI/SSCI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曾获杰出教学奖、杰出研究奖等多项奖励。林博士现任美国统计学会(ASA)、数理统计学会(IMS)、美国质量学会(ASQ)院士,国际统计学会(ISI)会员,泛华统计学会(ICSA)终身会员,以及皇家统计学会(RSS)会士主讲人,目前也是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荣誉教授。

(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