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金融学院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成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

金融学院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成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

5月24日,“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 理事会会议在上海举行。卞志村院长代表金融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金融学院(金融学科)负责人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经管分社负责人、高教学会财经分会负责人共同审议通过了《“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章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质量规范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并就联盟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金融学院作为发起单位被选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卞志村院长当选联盟常务理事。

5月25日,“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启动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教育部金融教指委秘书长、联盟理事长李建军教授介绍了“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相关情况,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于明、复旦大学杨长江教授分别作为联盟秘书处、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发言。

“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的成立是我国高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打造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后,联盟将在教育部金融教指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金融学科五类金课的规划、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搭建金融学类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切实提升我国高校金融学科课程质量。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