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庆真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讲座现场

4月12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庆真教授在仙林校区德正楼404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化时代社区社会工作模式创新研究”的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胡宜奎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智能化时代下社区社会工作模式创新展开。李庆真教授指出了社会工作传统模式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我国的服务群体过于庞大、社区工作量过大、社区社会工作者的压力过大三个方面。在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的背景下,社会工作需要一种新转向。借助互联网,运用智能技术,在智能化的基础上重新设计服务方案将节省大量劳动力。李教授还提出当下社会工作发展三大融合的必要性,即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融合的必要性,小区商业与社会服务融合的必要性,物业管理与社工管理融合的必要性。李教授认为当下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冲突较为频繁,而社区社会工作资金较为短缺,社会工作发展的三大融合既可以提升物业公司的形象,缓解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也可以为社区社会工作提供一些经济基础。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