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德国马尔堡大学Schanze教授应邀到法学院讲学

德国马尔堡大学Schanze教授讲座

4月8日下午,德国马尔堡大学Schanze教授应邀在仙林校区德正楼404会议室作了题为“侵权法中的风险负担规则——以行为阶段为视角”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教授汪华亮主持,郭建勋、杨文韬老师担任同声翻译。法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本次讲座。

Schanze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两个有关合同的经典案例,通过两个案例说明在合同纠纷中出现的默示保证和消费者撤销权等问题。Schanze教授介绍了21世纪正在进行的概念隐喻修复及合同解除理论,使大家对合同解除有了进一步了解。Schanze教授通过列举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交易案例介绍了合同订立前和合同订立后等不同阶段合同所面临的相关法律问题,特别是传统合同法的问题。Schanze教授通过现在与过去的比较,表示赞同关系合同理论,他认为合同里不可能有完备的理论,实际问题的解决要结合具体案件事实。

在交流环节,法学院师生就合同的相关问题与Schanze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