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来校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与研究分享

                         会议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供图

1月17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来我校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评审指导,并作了题为“组态思维与QCA基本原理——开启管理学研究新范式”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教授主持报告会,工商管理学院和其它学院部分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各位教师分别汇报了准备申报的课题,杜运周教授从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结合个人申报经历提炼出了课题申报成功的八大要素。接着,杜运周教授推荐了管理学研究的新范式——组态思维与QCA方法,详细介绍了QCA方法的原理和应用,为青年教师申报课题和撰写学术论文提供了新的方法论。与会老师认为,本次项目申报指导与研究报告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据悉,杜运周教授现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理事、国际比较方法专家网络COMPASSS咨询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制度与制度逻辑理论、创客空间与创新创业、组态视角与QCA方法等。任《外国经济与管理》(编委)、《管理学季刊》(领域编辑),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管理世界》等国内外10多个期刊匿名评审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曾获2教育部人文社科二等奖(2015);在《管理世界》和MO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30余篇文章。2017年翻译出版了国内第一本QCA方法书《QCA设计原理与应用:超越定性与定量研究的新方法》,在《管理世界》系统介绍了QCA方法“组态视角与定性比较分析(QCA)”。2017年发起召开中国首届QCA工作坊,并于2018年召开第二届,在IACMR会议组织了QCA工作坊。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