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姜波博士来我校讲学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姜波博士作学术报告             应用数学学院供图

513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姜波博士受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在我校仙林校区理工学科楼105教室做了题为“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应用数学学院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姜波博士首先介绍了最优化理论的起源,并给大家讲解了在数学学习中涉及到最优化理论的应用方向。他说,最优化问题一直渗透于数学学习中,包括微积分数学分析求极值以及高中所学的线性规划的问题,此外,最优化还涉及工程控制、最优控制、系统科学等。姜波博士从问题、想法以及计算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最优化问题,并指出用来解决的方法包括数学规划、排队论、决策分析、模拟技术等等。

学术报告后,姜波博士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应用数学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