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扬做客人文时政讲坛

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扬博士学术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富民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党委宣传部供图

 512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李扬博士做客人文时政讲坛,在我校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常识与常态——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学工秘书及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富民主持。

李扬处长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即何为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对策。他首先从历史演进、社会发展等多种视角,阐释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及其重要性。针对当前意识形态教育载体凸显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应当注意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等方面的基本素养。最后,对于如何应对“新常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李处长提出了四点建议:坚定“主心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高扬“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掌握“主动权”,确保网络战场敢出招、善应招、巧破招;当好“主力军”,自觉担当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责任,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心聚力。李扬处长的讲座案例丰富,内容充实,让大家对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能深刻领会李扬处长的报告内容,增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和自信,要紧密结合当前意识形态的常识与常态,在思想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多下功夫。

据悉,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我校党委宣传部还将举办人文时政系列讲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和相关专家来校讲学,进一步提升我校的人文氛围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