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来我校讲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作报告

                                                                  报告现场                                            国际经贸学院供图

57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研究员应国际经贸学院的邀请,在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318作了题为“面向‘十三五的中国服务业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主持,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夏杰长研究员从当前我国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半壁江山”的理性思考入手,提出服务业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探讨服务业在未来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他分别从我国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业发展前景、“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业快速高效发展的思路与策略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夏杰长认为服务业具有很强的异质性,需要分类指导。可以制定产业政策,但不提倡产业扶持,还是要以市场培育为主,坚持“创新、融合、集聚、双向开放”的原则,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夏杰长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当前服务业发展前沿和丰富的事例,很好地诠释了我国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及问题,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业的发展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服务业发展的理解。报告结束后,夏杰长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据悉,夏杰长研究员的研究领域为服务经济与服务管理,担任国家发改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服务业规划研究主持人,参与国务院多项有关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起草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