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林定波博士来我校讲学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林定波博士作专题讲座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520日上午,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助理教授林定波博士(Dingbo Daniel Lin)在我校仙林校区食工楼学术报告厅作了“膳食与线粒体功能和肥胖的关系”的专题讲座,食工学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林定波博士认为,日常食物中的类胡萝卜素是影响机体代谢的一种重要物质,而BCO2作为类胡罗素主要代谢途径中一种重要的酶,在决定线粒体功能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林定波博士通过目前大量的动物实验数据,研究了各项指标的变化情况,详细解释了类胡萝卜素如何通过影响线粒体某些酶的表达来缓解肥胖症状的原因,表明了类胡萝卜素与肥胖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讲座过程中,林定波博士还与我校师生就食品生物活性成分与慢性代谢疾病的预防、分子营养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林定波博士现为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营养科学系助理教授,先后受聘为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人类营养系研究助理教授、项目主持人,约翰逊中心基本癌症研究所研究助理科学家,现为《Journal of Human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Current Research in 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等刊物编委。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