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来我校讲学

                       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作学术讲座               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529上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广告学系主任孙智强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设计的创意密码”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丁蕾教授主持。

孙智强教授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案例,将形象化类比、极端情景、呈现后果、制造竞争、互动实验、改变维度等设计的创意密码及需要遵循的原则传授给同学们,帮助开启创意思维。孙智强教授认为,成功的创意并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能企望从心血来潮中获得,需要大量生活、阅读经验的积累。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设计实践,参加各类设计大赛,为专业发展和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孙智强教授兼任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总部顾问、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江苏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受聘担任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之星暨国家包装设计大奖”、中国广告协会“长城奖”“黄河奖”广告创意大赛等全国性大赛的评委。

(艺术设计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