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局长江建平来我校讲学

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局长江建平来我校讲学

                                   讲座现场                             财政与税务学院供图

518号下午,应财政与税务学院邀请,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局长江建平在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408室作了题为“江苏税收现代化征管制度改革”的学术讲座。财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黄斌主持。

讲座伊始,江建平局长就江苏地方税收征管从由人管户到由人管事的变迁过程进行了梳理,并从纳税服务、风险识别与评估与税收稽查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江苏地税现代化征管制度改革的整体情况。针对新的征管体系在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江建平局长从如何进一步改善纳税服务的质量、构建风险识别模型、完善税务稽查手段、正确把握依法治税的精神、实现税收征管信息化与充分征收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他认为,高校相关专业教师应紧紧围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一主题开展科学研究,不断为江苏税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讲座结束后,江建平局长就税收征管改革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财政与税务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