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授Lin Cheng博士来我校讲学

63上午,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请,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副教授Lin Cheng博士在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117教室作了题为“On-road Sensor NetworksVehicle-to-Vehicle Networking from a Physical Layer Perspective”(道路传感网络:从物理层视角看车联网)的学术讲座,国际经贸学院电子商务系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国际经贸学院杨风召教授主持。

未来交通依靠车联网技术增加其舒适性和安全性,车载传感器可以让汽车司机实时感知所处的周围环境和交通状况,并可提前预知可能存在的风险,从而及时采取适当措施。Lin Cheng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车联网的研究前沿和在美国的应用状况,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听众讲解了车联网与手机、Wifi等通讯方式相比的特殊性和技术特点。

讲座后,师生踊跃提问,Lin Cheng博士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63下午,Lin Cheng博士与国际经贸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教师在福建路校区进行了学术研讨,深入讨论了如何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传统行业的有机融合,并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国际经贸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