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钱延仙教授来我校讲学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钱延仙教授作学术讲座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供图

624上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钱延仙教授在仙林校区理工学科楼535会议室作了题为“物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学术讲座。

钱延仙教授结合天猫交易额和苏宁转型的案例介绍了当下物流的现状、特点、问题、创新、转型、发展等。他认为当今费用紧缺,运输指标下降,物流总费用占GDP总值不断增加。现代物流平台经济初步发展,政策环境日趋完善,技术装备更新加快,但也存在竞争不规范、系统支撑缺乏、盈利能力低、不利于创新竞争等主要问题。钱延仙教授认为新经济常态下,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是核心,现代物流企业应进一步提高规模、速度、质量、效益;加大物流人才培训力度,争取培养出更优质的物流人才。

讲座结束后,钱延仙教授和师生们互动交流。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