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荣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荣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讲座现场                          经济学院供图

617下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荣教授应邀做客南财论坛,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经济学的现代化与未来经济学”的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尹敬东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绍荣教授诠释了经济学的观点体系和新古典体系,回溯了新古典经济学的渊源、发展历程,并从人本、意识和行为的角度分析了新古典经济学的局限和不足。他指出,未来经济学必须能够解释和说明社会意识形态和社会制度的特色及其之下的经济行为,同时,又能够说明行为对意识形态的影响,能够对现实经济的局势进行分析。最后,李绍荣教授认为博弈论作为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将全面改写经济学。

尹敬东副院长对李绍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报告作点评。他认为未来经济学将不再限于资源配置问题,而是对政治经济学的复归。

(经济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