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李静研究员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617下午,《江苏社会科学》主编李静研究员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我校仙林校区法政学科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学术研究漫谈”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步健主持。

李静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我国各类期刊的总体情况,并分享了她的研究心得。她说,从事学术研究、写好学术论文要具备四个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规范意识和建构意识(综合意识)。同时,她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论文的经历,就如何确定适合的论文选题、如何寻找好切入的角度、如何提升语言魅力以及如何写好摘要和确定好关键词提出建议。

讲座结束后,李静研究员现场师生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