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张军博士来我校讲学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张军博士讲学                           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610下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张军博士来我校讲学,在我校仙林校区法政学科楼117教室作了题为“Play With Big Network Traffic Data (网络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的学术报告。

张军博士介绍了数据流分类所要研究的问题及研究现状,并认为在大数据时代对数据流进行分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在详细介绍了数据流分类的基础知识以及现有方法存在的问题后,张军博士介绍了一类新的非参数的数据流分类方法,通过将相关信息引入到分类过程中,该方法大大提高了数据流分类的效率和准确性。他从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对所提方案的效率进行了分析,通过大量实验验证了所提方案的有效性,实验结果显示即使在缺乏训练取样的困难环境中,所提方法也可以显著提高数据流分类的准确性。报告会上,张军博士还与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

据悉,张军博士是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博士,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安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目前已发表论文50余篇。

(信息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