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光明食品(集团)总裁董勤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做客南财论坛

校长宋学锋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勤颁发聘书

董勤总裁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党委宣传部供图

78号上午,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勤应邀做客南财论坛,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的学术报告。相关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前,董勤总裁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校长宋学锋为其颁发聘书。

董勤总裁结合自己多年的粮食行业从业经验,从粮食抗风险能力、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现代粮食流通“上控粮源”、“中控物流”、“下控渠道”的三大途径,并着重阐述了“8+2”的核心产业理念,引出了种源农业、循环农业和都市农业的概念,进而探寻了现代农业的五大改革导向,即市场化、专业化、证券化、国际化和规范化。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程永波会见了董勤总裁,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博士人才培养情况。董勤总裁表示,将在做好博士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同时,推动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为我校研究生提供调研、实习和实训基地。

据悉,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现代农业、食品加工制造、食品分销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综合食品产业集团。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被美国《福布斯》杂志称为2015年值得关注登上国际舞台的十大中国公司之一。

(粮食经济研究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