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蒋炜做客南财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蒋炜做客南财论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73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导,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系主任蒋炜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做客南财论坛,在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海量数据的质量管理与控制研究前沿”的学术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海燕主持。

讲座中,蒋炜教授讲述了在物联网环境下质量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结合多年科研和实践成果,对国际质量科学管理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技术手段等做了梳理和总结。蒋炜教授详细分析了高维数据流的实时监控方法、高维数据流的变点诊断技术以及高维数据非参监控过程,并通过科研案例着重讨论了质量管理方法在服务运营尤其是商业客户关系管理、风险控制以及公共卫生管理方面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蒋炜教授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就海量数据环境下使用质量管理工具、加强制造过程的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