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石勇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中国科学院石勇教授做客南财论坛                 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625上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石勇教授做客南财论坛,在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对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挑战”的学术讲座。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部分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主持。

石勇教授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对我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介绍了大数据的四个内涵:体量巨大、类型繁多、价值密度低、需要迅速处理。石勇教授说,大数据时代需要解决具有普遍性挑战性的问题,即如何将非结构化与半结构化数据转化为可分析的数据形式、大数据复杂性描述与建模、数据异构性与决策异构性、数据驱动管理、从大数据中获取智能知识等。针对这些问题,石勇教授报告了他们已取得的成果。最后,石勇教授展示了大数据挖掘在金融工程、电商及多个信息服务行业中的应用,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

据悉,石勇教授现任“国际信息技术和决策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 SCI)和“数据科学年鉴杂志”(Annals of Data Science, Springer)创立主编,已出版22部专著,在80多种国际著名的杂志与其他刊物上发表了300多篇学术论文。

(信息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