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Frank Jiang博士来我校讲学

悉尼科技大学Frank Jiang博士作学术报告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为Frank Jiang博士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928上午,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悉尼科技大学Frank Jiang博士在我校仙林校区理工学科楼406会议室作了题为“Developing Scalable Intelligent Detection Systems For Emerging Mobile Cloud Computing Services”(基于移动云计算服务下的可扩展型入侵监测系统的开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子商务实验室主任伍之昂博士主持。

报告中,Frank Jiang博士介绍了当前大数据背景下的网络安全问题,分析了传统入侵检测系统和当前云平台移动端的入侵检测系统的不同。他说,在新的网络安全形势下,应开发一个可扩展的、利用计算模型和先进的数据分析来识别和检测的新型入侵检测系统。这种系统通过自上向下、自下而上两种不同的方法,计算对象之间的相似性来确定对象之间的关系,并对其进行跟踪检测、聚类分析,最终检测出异常信息。Frank Jiang博士结合银行欺诈检测的实例展示了这个系统的可行性。

报告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曹杰为Frank Jiang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信息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