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曾湘泉教授来我校讲学

中国人民大学曾湘泉教授来我校讲学

                               学术报告现场                    公共管理学院供图

920晚,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曾湘泉教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在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下劳动力市场的挑战及对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胡永远主持。

曾湘泉教授首先阐释了“经济新常态”的内涵以及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他指出,目前“驱动劳动力市场变革的三大要素”主要包括经济增长模式进入新常态、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以互联网技术为标志的新技术革命。曾湘泉教授对劳动力市场新常态的六大特点进行了归纳,并在此基础上对劳动力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同时也提出了适应新常态的应对策略:如政府应制定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提高养老金水平和加大改革力度等,企业则应调整用人对策、改变薪酬观念、重视培训等。

曾湘泉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是著名劳动经济学家、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专家。兼任卫生部第四届“政策与管理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学会劳动教学分会会长等职务。

(公共管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